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防疫期國中會考 傾向家長別陪考

2020/04/06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五月十六、十七日兩天舉行,全市約有一萬六一五四人報考,教育局與台南區主辦學校、所有考場學校的校長,今天將召開會議討論相關防疫措施,原則上傾向希望家長不要陪考、各校考生休息區也會分開,不過,統一的防疫因應對策仍待全國試務委員會公布。

考生休息區 距離加大

國中教育會考台南區主辦學校為台南二中,全市共有十七所學校規劃考場,以往各校禮堂常被規劃為考生休息區,同時容納多所學校的考生,南二中校長林晏旭表示,今年為了防疫,每一所學校將會分配在不同的空間休息,座位距離也會加大,因此各校都在盤點可提供使用的空間,以二中為例,可能啟用未做為考場的科學大樓,將教師研究室、專科教室等空間分配給應考的國中考生休息。

再規劃家長休息區 不易

林晏旭指出,根據往年經驗,國中會考都有不少家長陪考,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考場除了一般試場及預備試場外,今年還必須準備防疫試場,加上考生休息區需要的空間大增,光是相關空間的規劃就已經傷透腦筋,不可能再有地方可以作為家長的休息區,且非特定人士室內不能超過一百人,因此希望屆時家長不要陪考。

調查各考場電風扇數量

為了保持教室通風,考場不開冷氣、開窗通風也在討論的項目中,各考場亦已緊急調查有多少電風扇,但英聽考試時如何實施,也令各校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