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羅東夜市、人氣景點 全區消毒

羅東夜市連假湧入人潮,攤商憂心成防疫破口。(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夜市連假湧入人潮,攤商憂心成防疫破口。(記者張議晨攝)

2020/04/06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清明連假,宜蘭各景點湧入人潮,羅東夜市人潮更是摩肩擦踵,社交距離直接歸零,攤商憂成防疫破口;縣府昨緊急動員,由羅東清潔隊展開全區消毒;宜蘭市的東門夜市,市公所今也規劃消毒作業,盼讓民眾安心。

清明連假湧現出遊熱潮,宜蘭正好是北部、西部往花東必經之路,各景點都有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民眾避開十一處熱門景點,但宜蘭並未在列。

熱門的羅東夜市迎來久違人潮,但人群仍有未戴口罩者,加上沿街就有小吃攤可入座,即便警方宣導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但根本無法維持室外一公尺以上的要求,幾乎直接歸零,攤商看得心驚驚,口罩戴緊緊。

攤商憂心人潮恐成防疫破口,宜蘭縣政府昨緊急動員,由羅東清潔隊針對羅東夜市、民生市場、停車場等地展開消毒。宜蘭市公所今連假結束後,也規劃環境消毒,鎖定東門夜市、丟丟噹森林公園、幾米廣場等熱門景點,盼防疫滴水不漏。

環保局指出,連假期間宜蘭景點、夜市出現人潮,各鄉鎮公所即日起針對觀光景點、夜市、市場、轉運站及火車站等加強防疫消毒,確保環境安全。衛生局則呼籲,進入夜市一定要配戴口罩,有呼吸道症狀、發燒者則禁止進入,另用餐應以定點為原則,勿邊走邊吃也避免交談。

清潔人員昨到羅東夜市周邊展開大範圍消毒。(記者張議晨翻攝)

清潔人員昨到羅東夜市周邊展開大範圍消毒。(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