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間摸乳巷步道繩索 山友熱心捆膠帶

2020/04/06 05:3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南投縣名間鄉「摸乳巷」步道,在防疫期間成為民眾熱愛的健行路線之一,不過部分繩索護欄被用紅色膠帶捆綁,引發外界批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參山處)表示,這些膠帶是熱心山友貼的,但虛心接受批評,近期將召開地方公聽會,謀求共識後再進行施工改善。

日治時期名間鄉受天宮旁的山徑狹小彎曲被稱「摸乳巷」,該古道六年前整修並拓寬,步道的護欄安全性不佳且不美觀,被不少民眾批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五年前因應地方需求,在摸乳巷步道最下方約八十公尺連續階梯路段設置單側繩索護欄,以方便年紀較大的遊客扶行。

參山處也說,繩索上被綁紅色膠帶經查是來自雲林山友的「傑作」,希望為山域安全盡分心力,但畢竟並非專業工程人員,才會出現好像貼「OK繃」的陽春工法,也許不夠牢固,但卻也讓人看到山友善良、熱情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