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自己倒 彰化市民配合社交距離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發起「自己的垃圾自己倒」活動,民眾也配合自己把垃圾丟入垃圾車內。(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發起「自己的垃圾自己倒」活動,民眾也配合自己把垃圾丟入垃圾車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0/04/06 05:30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緊繃,繼之前口罩缺乏而由民間發起的「你先領,我OK」活動引發熱潮後,中央呼籲民眾應保持一至一點五公尺社交距離,彰化市公所清潔隊也發起「自己的垃圾自己倒」活動,民間也自動自發配合「為了你,我OK」,市長林世賢大讚市民水準超高,減少清潔隊員被傳染的風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你願意為我們自行丟入垃圾嗎?」彰化市公所清潔隊最近在清運垃圾時,在垃圾車後方懸掛告示牌,呼籲民眾自行把垃圾丟入垃圾車車斗內,目的就是為因應最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的一至一點五公尺社交距離。

清潔隊發起的這項活動,獲得彰化市民普遍支持,有不少市民就自己把垃圾袋丟入垃圾車車斗內,或直接到清潔隊倒垃圾。市長林世賢也大讚市民自律性高,是有高度水準的市民。

清潔隊並強調,凡有老弱婦孺、行動不便者,清潔隊員仍會下車協助倒垃圾服務,他們絕對不會拒絕協助。

此外,在彰化市民族路的康橋藥局和中央路的啄木鳥藥局,已啟動一進一出作為,民眾須在店門口前排隊等候,直到前一個客人買完口罩步出店外後,下一個才能進入購買。

知名的北門口肉圓店,連續假期出現排隊內用和外帶的人龍,人龍中民眾也自動拉開與前一個人的距離,或戴著口罩站在馬路邊等候,顯然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的防疫概念,已在民間發酵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