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黑面二媽遊庄驅瘟 拱天宮加強防疫

通霄鎮拱天宮舉行禳災除瘟祈安法會,媽祖鑾駕遊庄淨境驅瘟。(記者張勳騰翻攝)

通霄鎮拱天宮舉行禳災除瘟祈安法會,媽祖鑾駕遊庄淨境驅瘟。(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0/04/06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今年南下進香暫緩,宮方從前天起舉辦三天的禳災除瘟祈安法會,昨下午進行煮油淨境祈福科儀,黑面二媽鑾駕遊庄淨境驅瘟,不少廟宇陣頭隨行,五百多名信眾隨駕,雖然宮方加強防疫措施,但還是有信眾未戴口罩隨行。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今年往雲林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暫緩,拱天宮向媽祖婆擲筊請示,擇定四至六日舉辦三天的禳災除瘟祈安法會,希望可以為國人消災祈福,這也是拱天宮百年來首次舉辦除瘟法會。

3天祈安法會網路直播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並一再宣導三天法會都有網路直播,請信眾不必到現場,透過直播觀看即可。

昨天下午二點進行煮油淨境祈福科儀,恭請黑面二媽遊庄淨境驅瘟,媽祖的鑾駕一起駕就開始下雨,雨勢還不小,地方人士解讀是藉此將不乾淨的東西洗掉。鑾駕遶經白東、白西及內島里,有不少廟宇的陣頭隨行,也有不少虔誠的信眾亦步亦趨跟隨著媽祖鑾駕遊庄。

宮方派出不少志工沿途宣導要戴口罩,也幫工作人員及信眾量額溫及噴酒精消毒,但有不少信眾未戴口罩,多數未保持戶外一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有一名男信眾參拜時把口罩拉下,拜完才又戴上,他說,怕媽祖不認識他才拿下口罩。

今白沙屯海岸送瘟船

拱天宮指出,今天上午十點將拜天公、下午二點普度,晚間將在白沙屯海岸送瘟船,三天法會功德圓滿。

通霄鎮拱天宮舉行禳災除瘟祈安法會,進行煮油淨境祈福儀式。(記者張勳騰翻攝)

通霄鎮拱天宮舉行禳災除瘟祈安法會,進行煮油淨境祈福儀式。(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