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崁溪印象大橋」好美 桃園水岸新地標

桃園市「南崁溪印象大橋」今年二月啟用。(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南崁溪印象大橋」今年二月啟用。(記者謝武雄攝)

2020/04/0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今年二月啟用的桃園市「南崁溪印象大橋」,可俯瞰南崁溪風光並聯絡左右岸,專供行人、自行車通行,車友可從龜山沿南崁溪騎到竹圍漁港出海口,是桃園新地標,也成為建案活廣告,但也有人反映,途中有須經馬路、南崁溪床動物死屍腐臭等交通安全或環境衛生問題。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受訪說,南崁溪位於都會區,自行車道設計是以通勤目的為主,大部分利用現有道路規劃,難免有共用車道情形,水務局向中央申請補助六千萬元,改善標示、號誌及燈光問題,並選擇適當場所興建廁所,儘量改善騎乘環境。

單車空中廊道 聯絡兩岸

環保局官員表示,去年有些養豬戶的豬隻死掉,隨意丟棄在南崁溪,環保局接到民眾通報後,都會迅速派員打撈,今年情況已大幅改善,會持續巡清。

有民眾發現,桃園區經國路有一建案主打「南崁溪印象大橋」,建商在臉書貼文,引用本報新聞報導,強調「印象大橋完美串接起南崁溪水岸自行車道的斷點」,從網友回應內容來看,大部分稱讚這個建設,如「這就是政府有在做事造福人民」,說「下次專程來去走走」。

騎經馬路 將改善標示等

但也有人認為,「印象大橋騎五分鐘就結束,風景美,但若要到竹圍漁港,大部分都騎在馬路上,貨櫃車、卡車一堆,最後吸堆廢氣回家」,或提到「去年騎過,還有濃烈的動物屍體腐臭味,不知道有沒有改善」。

劉振宇說,南崁溪自行車道主要是通勤用途,水務局未來將進行老街溪自行車道改善工程,連結機場捷運A19站到A23站,也是以通勤為目的,至於「休閒」自行車道,以大漢溪兩岸自行車道為代表,民眾可從大溪一直騎到鶯歌、三峽,最後到達八里左岸,沿途瀏覽大漢溪的美景。

印象大橋跨越南崁溪,連接南崁溪兩岸自行車道,工程經費二億元,前瞻補助一億四千萬,市府自籌六千萬,全長六三四公尺、寬三.八公尺,設計橋體呈S型自行車空中廊道。

印象大橋獨特造型已經成為桃園區新地標。(記者謝武雄攝)

印象大橋獨特造型已經成為桃園區新地標。(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