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4人搭公車拒戴口罩 報警移送裁罰

2020/04/06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政府已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戴口罩,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昨天有一五一位乘客經公車司機勸導後戴上口罩,另有一○三人沒戴口罩而被勸離未搭車,還有四人拒絕配合而發生爭執,都報警處理,將移送衛生局視情節輕重來裁罰金額。

這四位拒不配合者,分別是上午八點二十分,六十多歲男子欲搭乘首都客運62線公車,在台北市萬華區莒光路口站上車,不戴口罩又不聽從司機的勸導,司機只得報警,警方到場前他已自行離去;上午九點二十五分,台北客運657線公車,年約四十歲的婦人未戴口罩想要上車,與司機發生爭執,隨後由警方將她帶走。

上午十點左右,台北客運701線公車,五十多歲婦人拒戴口罩且屢勸不聽,最後被警方帶離;上午十點四十分,淡水客運860線的五十多歲男子未戴口罩就直接上車,司機勸導無效,將公車直接開往水碓派出所交由警方處理。

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表示,四案等警方釐清案情後,會把相關資料移送衛生局,再視違規情節輕重來決定裁罰金額,罰鍰是三千元到一萬五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