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方善款擬捐助賣蛋女童 家屬暫時婉拒

社區的婆婆媽媽得知吳小妹的狀況,主動向她買雞蛋。(記者翁聿煌攝)

社區的婆婆媽媽得知吳小妹的狀況,主動向她買雞蛋。(記者翁聿煌攝)

2020/04/06 05:30

〔記者邱書昱、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三年級的吳姓女童,二年前在校搬運回收的舊衣物,不慎造成幫忙的李姓女童摔倒後撞斷三顆牙齒,李的家屬求償五十二萬元醫藥費,由於吳姓女童家境不佳,她在市場賣雞蛋籌措同學的醫藥費,經本報昨天披露後,許多善心人士表達想要捐款;吳姓女童的姑姑感謝各界的善心,表示暫時婉拒善款,視法院的判賠金額再決定是否需要外界的援助。

姑姑︰等判賠金額再看是否需援助

吳姓女童就讀小一時,響應學校的資源回收措施,她從家中提了一大袋舊衣物,由於頗重,老師請李姓女童幫忙抬到資源回收處,兩人在搬運途中,吳姓女童因重心不穩而腳步踉蹌,連帶造成李姓女童跌倒,造成面部、手腳擦傷,並摔斷上方前排三顆牙齒。由於雙方家長對賠償金額談不攏,李童的家長後來提告求償醫藥費及牙齒修補費共五十二萬元。

吳姓女童來自單親家庭且家境不佳,父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媽媽是中國籍配偶,生下兩名子女後不知去向,八旬的阿嬤已年邁無法工作,吳姓女童深知家裡賠不起,例假日推著小車到市場賣雞蛋,她童言童語地說,兩個月來賣雞蛋已存了二千多元,要努力賣雞蛋來籌錢。

社區將協助分攤 有人願無償幫補牙

永和區民權社區理事長邱秀蘭表示,吳姓女童的困境昨天經由本報報導後,不少民眾表達捐款意願,如果法院最後的判決金額不多,社區許多好心住戶都願意幫忙分攤,為了避免爭議,民眾想要捐款可直接匯到「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指名捐款給永和秀朗國小吳小妹妹,屆時如何運用善款再尊重社會局及家屬的意見。

吳小妹妹的姑姑也說,感謝外界的關心,家中基本生活還過得去,等到法院判決或協調出爐後,再視賠償金額決定要不要接受外界的幫忙,不希望浪費社會資源,更不想讓人誤會家屬利用捐款收取額外之財。

另外,桃園市中壢區一家高壓氧植牙院長宋志豪看到本報的報導後,透過板橋區政顧問石一佑的熱心牽線,願意無償幫忙李姓女童修補撞斷的牙齒,也希望收購吳小妹妹販售的雞蛋協助義賣。

新北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表示,民眾若要捐款,可匯款到「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社會局會依據民眾捐款的指定用途,彙整後交由吳小妹妹的家屬,社工也會前往訪視,評估家庭狀況提供後續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