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五股油污蔓延 市府限8日前完成清理

中油位於新北市五股區中興路二段的地下柴油管線3月30日破裂,漏油更因連日雨勢流入原本就惡臭不已的蘆洲區鴨母港溝內。(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中油位於新北市五股區中興路二段的地下柴油管線3月30日破裂,漏油更因連日雨勢流入原本就惡臭不已的蘆洲區鴨母港溝內。(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2020/04/06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灣中油公司位於新北市五股區中興路二段的地下柴油管線,三月三十日因油管洩漏而釀成火燒車,漏油更因連日雨勢,流入原本就惡臭不堪的蘆洲區鴨母港溝,污染蔓延讓居民抱怨不已;市議員李坤城批評說,事發近一週,中油仍遲未處理完成。市府環保局表示,若中油在八日之前仍未改善完成,將罰鍰三萬元至三百萬元,可按次累計處罰。

台灣中油公司表示,應變團隊在事發後已經用木屑、吸油棉清除路面及水中的油漬,並派遣油槽車在周圍雨水溝展開油污抽除作業,會努力在八日之前清除油污。

台灣中油桃園煉油廠在五股區中興路二段二十八巷內、高速公路橋下的柴油油管,三月底突然爆裂,大量柴油漫溢路面,噴濺到行經的小貨車,導致小貨車瞬間燃燒,幸好火勢很快撲滅、未釀傷亡,但積油近日隨著雨勢流至鴨母港溝,導致惡臭範圍擴大。

環保局表示,中油已在下游處加設兩道攔油索,避免污染下游水體,前天派員到鴨母寮截流站採集大排流水作油脂檢驗,快篩未發現急毒性反應,同時針對可能污染土壤的部份,已在三月三十一日採集樣品送檢,若超過法規標準,將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進行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