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竹第一市場不續租 民怨沒配套

義竹鄉公有零售市場傳出公所不與部分攤商續約,引發攤商不滿,今天將赴公所要求說明。(記者王善嬿攝)

義竹鄉公有零售市場傳出公所不與部分攤商續約,引發攤商不滿,今天將赴公所要求說明。(記者王善嬿攝)

2020/04/06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義竹鄉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已有五十三年歷史,一日市場西側攤商接獲鄉公所公文通知,市場使用行政契約至六月卅日屆滿後不再續約,因部分攤商就住在市場內,批公所沒說明就要人搬走,也沒規劃配套措施,今天上午十點將赴公所陳情;鄉長黃阿家回應說,契約屆期為六月底,現以公文提前通知,將開協調會向鄉親說明。

鄉長:將開協調會說明

黃阿家說,市場土地為公所所有,雖早年由攤商出資興建地上物,目前也都由公所在納稅,為配合嘉一六三縣道拓寬,且市場建物老舊,希望能打造義竹新門面,不過,一切仍在規劃中。

六桂村長翁男勳表示,公所不瞭解市場的來龍去脈,「要攤商搬到哪裡去?」已反映公所,要求召開協調會向鄉親說明。許姓食品行業者說,他在四十五年前以一百七十五萬元購買店鋪,根本不知需歸還給公所一事,公所片面通知不再續約,攤商「絕對不同意」,要求公所說明市場未來規劃、攤商如何安置或補償等配套措施。

蕭姓民眾認為,市場是鄉民的共同生活圈,若因經營不佳,公所應設法招商引資,有攤商已七、八十歲,且住在市場數十年,如今公所一紙公文就要攤商搬走,教他們要去住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