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童遭爺奶感染 首見公幼停課

案356家庭群聚感染圖

案356家庭群聚感染圖

2020/04/07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十例武漢肺炎,包含九例境外移入、一例本土個案,其中本土個案為先前確診者的四歲男孫、就讀於北部某公立國小附幼,確認是家庭群聚感染案件;其就讀的幼兒園昨起停課兩週,是國內首例因武漢肺炎而停課的公立幼兒園,同校的國小學生則仍正常上課。

爺爺從美返台 奶奶先病發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男童的同住家人共五人,包含爺爺、奶奶、父親、母親與弟弟,爺爺曾赴美國工作,三月返台後自覺無症狀,但奶奶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就醫確診,回頭採檢爺爺也確診,而父親、母親與弟弟經採檢為陰性。

莊人祥表示,此起家庭群聚三人確診,匡列接觸者一七五人,近四十位居家隔離中。

就讀北部某附幼 4個班級停課

而男童就讀北部某國小附幼,三月二十五日發燒後,下午就被老師移到單獨空間等母親接回就醫,隔天請假在家,二十七日、三十日到四月一日到校上課。校園接觸者總計一二一名,其中三十八人居家隔離,包含老師六人、廚工與工友三人、同班同學二十九人,其餘八十三人自主健康管理,包含不同班同學七十五人。

莊人祥說明,經疫調與相關單位討論,建議幼兒園四個班級停班、停課,國小則維持正常上學。

國內累計373例 321例境外移入

在境外移入方面,九例為五男四女,介於二十多歲至四十多歲,旅遊史包含美國、英國、冰島及印尼,包括三起群聚,有兩人於英國就讀同校、有兩人是家人同到美國就學及工作、另有兩人是家人同到英國及冰島自助旅遊。其餘則是有一例與其他八名確診者搭乘華航同一飛機;一例到印尼工作、一例到英國就學。

目前國內累計三七三例武漢肺炎,分別為三二一例境外移入及五十二例本土病例,在確診個案中,五人死亡,五十七人解除隔離,新增三人治癒,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另外,湖北返台專案航班三六七人,有三人後送就醫二採結果均為陰性,已返回檢疫所;其餘健康情形良好,持續密切健康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