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部Hold住原料/口罩日產量 月底衝2000萬片

二親等範圍 一張圖看懂

二親等範圍 一張圖看懂

2020/04/07 05:30

〔記者黃佩君、簡惠茹/台北報導〕我國口罩本週站上日產能一五○○萬片門檻,但此並非產能最高點;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目前盤點相關原料,已可支持日產二千萬片醫療口罩需求。隨著國內口罩產能不斷提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四月九日起開放民眾寄送口罩給海外配偶或二親等以內的親人,經濟部昨公布申請網址,九日上午九點起可登入使用。

經濟部官員透露,目前熔噴不織布海外價格已達疫情發生前的十倍,也是口罩材料中價格最高昂、且台廠具有特殊技術者;經濟部本月已啟動每天徵用十九噸,足可供應二千萬片需求。

據了解,若機台狀況良好,最快本月下旬可衝上每日二千萬片;經濟部也在三月就已著手確保口罩一系列材料由國內產製,除熔噴布外,包括外層防水層、內層親膚層及鐵片、耳掛等材料也都搶下保證數量。

官員表示,原料數量必須在一般醫療口罩及N95口罩之間調配,因一個N95口罩所需熔噴布是醫療口罩的四倍;未來生產數量、種類會依醫護需求進行調整,但會維持醫療口罩生產水準在一五○○萬片。

週四起可寄送海外親人 2個月限30片

經濟部昨說明口罩寄到海外的申請和寄送流程,每兩個月以三十片為限,且寄送雙方都要有中華民國國籍,國人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專屬網站申請輸出許可證後,才可以向郵局或快遞公司交寄貨品,寄件人無法線上申請時,可填妥資料傳真或親臨貿易局辦理,有專人協助將資料登入許可證申請系統。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透過郵局寄送者,寄件人提供許可證號碼或身分證字號,郵局人員查驗後列印許可證標籤,貼在郵包上辦理郵寄;透過快遞寄送者,寄件人提供許可證號碼,由快遞公司辦理簡易報關及寄送。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目前盤點口罩相關原料,最快本月可衝上每日兩千萬片產能。(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目前盤點口罩相關原料,最快本月可衝上每日兩千萬片產能。(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口罩寄送海外流程

口罩寄送海外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