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錢付隔離費 台女遭韓國驅逐出境

韓國自四月起針對所有入境旅客實施強制隔離,但一名台灣旅客四月初赴韓後聲稱沒錢繳交費用,旋即遭驅逐出境,成為首位因未遵守檢疫規定遭驅逐出境的外國人。仁川機場旅客測量體溫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韓國自四月起針對所有入境旅客實施強制隔離,但一名台灣旅客四月初赴韓後聲稱沒錢繳交費用,旋即遭驅逐出境,成為首位因未遵守檢疫規定遭驅逐出境的外國人。仁川機場旅客測量體溫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2020/04/07 05:30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台北報導〕韓國自四月起針對所有入境旅客實施強制隔離,但一名台灣旅客四月初赴韓後聲稱沒錢繳交費用,旋即遭驅逐出境,成為首位因未遵守檢疫規定遭驅逐出境的外國人。外交部昨證實此事,表示當事人在韓期間未曾聯繫我駐韓國代表處,提醒國人注意各國政府入境檢疫相關規定,以免觸法。

韓頒布入境隔離令後 首名被驅逐外國人

韓國法務部昨表示,一名台灣女子四月二日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先是同意配合防疫政策前往隔離設施,翌日抵達後又透露無法負擔隔離費用,法務部將她帶到清州出入境外國人事務所並於五日晚間驅逐出境。

外媒報導,該旅客赴韓目的是旅遊,韓國十四天隔離檢疫費用約一百四十萬韓元(約新台幣三.四萬元)。據了解,該旅客成為韓國頒布入境隔離令後,第一位未遵守規定而被驅逐出境的外國人。

韓國自四月一日起,針對所有入境旅客實施隔離檢疫措施,如果旅客無固定居所,則採取定點隔離,相關費用須自行負擔;至五日為止,共有十一名外籍人士不配合而遭拒絕入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已於三月十七日起將韓國全境旅遊警示調整為「紅色」,建議國人避免前往。

我強制居家隔離國家付費 集中檢疫須自費

我國目前對於強制居家隔離是國家付費,入境者若到集中檢疫所則收費每天一百五十美元,十四天二千一百美元(約新台幣六萬三千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對入境人士實施居家檢疫等相關防疫措施,一定會在對方起飛來台前就提醒,且不會強制到特定場所檢疫,而是可選擇要到飯店、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因此來台者多可配合;先前引起討論的英國情侶等事件,是後來回溯實施檢疫導致誤解,對方錢不夠也儘量協助找適宜檢疫地點。

日前國內另有一對韓籍夫妻於二月二十五日來台觀光,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後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倒數最後一天擅自離開飯店,衛生局各罰兩人十五萬元,但兩人拒收還企圖落跑出境,最後被移民署攔截,勸導兩人繳清罰單,還出動韓國駐台單位派員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