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機關防疫 內政部彈性上下班 陸委會明跟進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資料照)

2020/04/07 05:30

〔記者涂鉅旻、陳鈺馥、呂伊萱、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政府機關紛紛採取因應措施,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表示,是否彈性上班有在討論,但還沒定案。不過,內政部自昨日起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陸委會也已規劃擴大實施彈性上下班,預計自四月八日起實施。

政院準備分流異地辦公

Kolas Yotaka表示,政院有做好「異地辦公」準備,已備妥五、六處公務機關,可將院內三分之一人員疏散分流出去,實施時程將視疫情指揮中心決策而定,本週先啟動行政院會的部分視訊會議。

內政部昨日起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原本上班時間八點到九點,調整為七點半到九點半;原本下班時間五點到六點,也調整為四點半到六點半,以分散上下班時間人潮。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明日有部分人員實施居家辦公,一部分則異地辦公。

陸委會先前已規劃分區辦公,未來將視疫情發展啟動;另陸委會也已規劃擴大實施彈性上下班,調整為上午七時半到九時半,下午四時半到六時半,預計自四月八日起實施。

外交部外館可遠距辦公

外交部自三月中旬起通電全球外館,授權各館處視情形遠距辦公,以分組、分流為原則,對外辦公時間仍維持不變。外交部也請外館評估駐在國疫情,決定是否實施居家彈性辦公。

促轉會發言人葉虹靈表示,促轉會已備妥分組及居家辦公相關方案;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指出,目前沒規劃異地辦公,有規劃遠距視訊辦公及彈性上班。

監察院副秘書長劉文仕表示,由於監院除這棟百年古蹟外,無其他可供辦公的處所,因此現階段沒有實施異地辦公,但仍騰出部分空間,局部分離辦公;陳情中心員工、警衛等第一線面對民眾的人員,均有配戴口罩,對未戴口罩洽公民眾,則予以勸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