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尾大橋延伸段 預計明年1月完工

溪尾大橋延伸段工程正在施工,其中跨越貓羅溪的橋樑預計今年九月就可閉合。(記者陳建志攝)

溪尾大橋延伸段工程正在施工,其中跨越貓羅溪的橋樑預計今年九月就可閉合。(記者陳建志攝)

2020/04/07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與彰化縣政府合辦「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即溪尾大橋延伸段),總經費近五億三千萬元,目前施工進度達六十二.五%,預計明年一月完工,昨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地方人士到場視察,完工後將串聯國一、國三、台十四線、台七十四線等道路,讓彰化芬園到烏日車程從五十五分鐘大幅縮短為七分鐘,建構中彰卅分鐘生活圈的理想。

致詞數度咳嗽 盧秀燕︰喉嚨沒休息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和彰化縣長王惠美一起前往貓羅溪視察「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致詞時數度咳嗽,健康狀況引發關注,盧秀燕表示因整天說話喉嚨沒時間休息,才會不自主咳幾聲,不過喝點水就好了。盧秀燕表示,台中、彰化生活與經濟緊密連結,為讓交通往來方便,上任後與王縣長分頭籌錢,推動跨縣市合作,此工程二○一八年十二月開工,預計明年一月完工。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中彰是重要的生活圈,而地方經濟若要好,交通就要通,除了溪尾大橋延伸芬園,包括和美的大肚溪橋都是串連中彰的重要交通建設,感謝盧秀燕市長促進縣市合作,更感謝市府、縣府團隊的努力,強調這條路打通後,將可串連台十四線、國三、台七十四線、中投等道路,希望更多年輕人到彰化定居,特別感謝公路總局補助經費。

芬園到烏日從55分鐘縮短為7分鐘

進行工程簡報的市府建設局新工處長葉双福表示,此工程起點為烏日慶光路,終點為彰化芬園彰南路,全長約一公里,其中跨越貓羅溪的橋樑以懸臂工法施工,彰化端道路闢設時並預埋箱涵,解決彰南路淹水問題,目前工程進度達六十二.五%,超前四.三%,預計二○二一年一月完工,完工後將讓彰化芬園到烏日車程從五十五分鐘大幅縮短為七分鐘。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則說,溪尾大橋及延伸段兩期工程地方期盼已久,第一期興建溪尾大橋橫跨烏溪,二○一六年十一月廿一日已通車;第二期溪尾大橋延伸段工程二○一八年底開工,總經費約五億三千萬元,其中工程費台中出資六十一%、彰化縣卅九%,彰化縣費用並由交通部補助,完工後將讓彰化、台中的連結更加緊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