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抱怨預購口罩沒中籤 北市府內定副發言人林珍羽犯眾怒

林珍羽在同事臉書留言抱怨,「預購兩次都沒有抽到」,被網友截圖痛批造謠、散播疫情謠言。(圖由網友提供)

林珍羽在同事臉書留言抱怨,「預購兩次都沒有抽到」,被網友截圖痛批造謠、散播疫情謠言。(圖由網友提供)

2020/04/07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衛福部口罩實名制預購服務啟動以來廣受好評,民眾普遍反映非常便捷,且三波預購皆不必抽籤直接「中籤」;但台北市政府原內定副發言人、民眾黨前發言人林珍羽前晚十一點卅分竟在同事臉書留言抱怨,「預購兩次都沒有抽到,下班藥局也關門啦,我還是乖乖去蒸口罩」,結果惹眾怒被痛批造謠、散播疫情謠言,網友至她的臉書洗版、揚言報警,林珍羽不得已昨天凌晨發文道歉、早上至警局備案說明。北市府也連忙解釋林非副發言人,之後是否升任將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通盤考量。

預購根本不必抽籤 網友怒斥林造謠

口罩實名制預購服務實施後備受肯定,民眾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循序操作,會收到E-mail通知預購成功,於期限內轉帳費用,至便利商店列印單據就可拿口罩,網友說至今並無沒中籤者,因三次口罩預購都未達上限,根本不用抽;林珍羽「預購口罩兩次都沒有抽到」說法,被網友質疑是造謠,揚言報警處理,甚至要幫林寫信向衛福部「陳情」。

林發文道歉 強調自己沒查證誤會了

林珍羽昨天凌晨兩點在臉書發文,向廣大網友致歉,強調她預購口罩第二波尚未收到通知,在未經查詢下,誤認為未中籤,在網友建議下查詢,「確實有中籤」,因未收到通知,延誤及時繳費而未領取口罩,未經完整查證下,造成誤會深感抱歉。

警察球評石明謹昨天凌晨也忍不住於臉書發文酸說,林珍羽採機要任用模式進入台北市政府,正在跑公文,預計出任副發言人,所以是出師未捷身先死?

林珍羽昨天早上又在臉書編輯發文說,上午七時九分於建國派出所備案說明留言始末;若有造謠疑慮,願依法辦理,接受裁罰;將反省教訓,未來謹言慎行,爭議留言僅個人立場,目前她未擔任發言人職。

準副發言人出大包 議員批最壞示範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則痛批,準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在國家重要防疫時公然造謠,對社會做最壞示範,適任副發言人嗎?發言人是政府與民眾重要溝通橋樑,傳遞正確訊息,拒絕讓造謠者任副發言人。議員簡舒培也質疑,林的人事公文已跑完,昨首度至北市府上班,就是內定副發言人,損害市府形象,市長不用道歉嗎?

是否升副發言人 由柯市長考量決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林珍羽已道歉,也去警局說明,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但「防疫期間,這的確是不應該有的錯誤狀況」。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說明,林珍羽目前是在北市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副發言人職則是市長職權;至於日後林是否升為副發言人?戴表示,市長會依照業務需求做通盤考量。

林珍羽在同事臉書留言抱怨,「預購兩次都沒有抽到」,被網友截圖痛批造謠。(記者沈佩瑤攝)

林珍羽在同事臉書留言抱怨,「預購兩次都沒有抽到」,被網友截圖痛批造謠。(記者沈佩瑤攝)

口罩實名制2.0首波網購於三月二十六日取貨,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在臉書發文預告,第二輪預購也即將開始,民眾反映購買情況順暢又方便。(記者陳鈺馥翻攝)

口罩實名制2.0首波網購於三月二十六日取貨,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在臉書發文預告,第二輪預購也即將開始,民眾反映購買情況順暢又方便。(記者陳鈺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