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居檢者傳腹瀉 送醫採檢

防疫期間,消防員要保護別人,也要保護自己。圖為日前台東消防局防疫演練。(記者黃明堂翻攝)

防疫期間,消防員要保護別人,也要保護自己。圖為日前台東消防局防疫演練。(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4/07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昨天傳出一名居家檢疫者有腹瀉症狀,由救護車送醫抽檢;另外,台東縣消防局兩名消防員出現發燒、拉肚子,經採檢為陰性,且無旅遊、接觸史,目前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

目前台東縣武漢肺炎仍維持零確診,清明節連假,湧入許多遊客,令不少縣民憂慮疫情生變。昨天上午,傳出有旅遊史的居家檢疫者腹瀉,衛生局通報消防局派遺救護車協助就醫,救護員及患者均著隔離衣。

今送花蓮慈醫檢驗 預計下午會有結果

衛生局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腹瀉納入抽檢對象,將對該名居檢者進行採檢,今天送花蓮慈濟醫院檢驗,預計下午會有結果。這名居家檢疫者並非清明連假的遊客,而是既有的居家檢疫者,目前台東縣共有九十二名居家檢疫者。

2消防員發燒、拉肚子 採檢均陰性

另外,清明連假期間,台東縣消防局某分隊拉起封鎖線,消防局表示,四月三日該分隊有兩名消防員發燒、拉肚子,分隊不敢大意,要求二人立即到醫院就診、採檢,檢驗結果出爐,均呈陰性,兩人也無旅遊史及接觸史,分隊解除封鎖恢復正常勤務,兩名消防員在家自主管理十四天。

縣府繼三月初實施民眾及府內員工入府前量體溫政策後,昨天起要求縣府員工及洽公民眾,必須戴口罩,否則禁止進入;物流、外送物品限定在縣府後方停車場戶外交貨、領取。

縣府員工、洽公民眾 昨起須戴口罩入府

東大通識教育本學期修課人數高達一百四十人,為有效預防武漢肺炎,修課學生進行分流。每堂課現場人數控制在六十人內,且採梅花座坐法;其他同學以電腦、手機等3C連結線上同步教室,進行同步聽講。第一堂分流課,將於本月十日實施。

縣長饒慶鈴昨天也到金峰鄉嘉蘭文健站,除提供照服員每日一片口罩,也配給廚工口罩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