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列入警示景點 南州鄉長叫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清明連假發布「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列入警示區,民眾到南州糖廠玩,也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認為很扯。(記者葉永騫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清明連假發布「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列入警示區,民眾到南州糖廠玩,也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認為很扯。(記者葉永騫攝)

2020/04/07 05:30

〔記者葉永騫、羅欣貞/南州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清明連假發布十一個風景區為警示區,其中「屏東縣南州鄉以南」更要大家不要前往,南州鄉長黃盈裕為此喊冤,指多數遊客到台東或墾丁經過南州交流道,但未停留在南州鄉玩,南州無端被波及。

「南州鄉以南」上榜 民眾被通知在家上班

國道三號南州交流道是往台東及墾丁必經要道,每逢假日往返車輛多,這次清明假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點名,將「南州鄉以南地區」列為警示區,南州因此上榜,連假後有些民眾返回工作崗位及學校,被通知要「自主健康管理」,或者在家上班、不要上學,引發抱怨。

蘇姓民眾指出,清明假期帶全家返回南州老家,特別到南州糖廠焢土窯,當天人潮不多,比東港大鵬灣、華僑市場、小琉球的人數少了很多,南州卻被列為警示,很不公平。

只走南州交流道 黃盈裕:沒有停在南州玩

南州鄉長黃盈裕則說,不能因為南州鄉是國道往台東、墾丁要道,就對南州貼標籤,對南州鄉民不公平。

此外,衛福部要求清明連假到墾丁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墾丁居民及攤商是否也需比照辦理?引發疑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答覆媒體時則表示,「有適當保護,有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用」。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人潮聚集的規模應該如何認定,正請示中央明確指示,縣府會全力配合,一切以防疫為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