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客運量掉3成 運將轉型培訓有補助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大眾運輸業,屏東客運從二月初至今載客量掉了3成。(記者李立法攝)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大眾運輸業,屏東客運從二月初至今載客量掉了3成。(記者李立法攝)

2020/04/07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屏東大眾運輸業,屏東縣公車客運量掉了三成,遊覽車的生意幾乎停擺,火車站排班計程車運將因載不到客人,叫苦連天。屏東監理站表示,交通部除推出多項紓困措施,並實施轉型培訓,第一階段報名參加相關職訓課程的運將有近百人。

疫情衝擊 靠學生族客群苦撐

屏東客運公司董事長郭子義指出,疫情持續發燒,影響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意願,從二月至今,屏東縣的客運量減少約三成,所幸學校還維持正常上下課,學生族客群讓客運業務得以「苦撐」。

屏東監理站表示,運輸業中受疫情衝擊最大的是遊覽車及計程車業者,許多靠行的運將還要繳車貸,但這陣子幾乎載不到客人,收入銳減,交通部決定補貼他們每月一萬元薪資,屏東縣符合資格的從業司機有六百多人,初期先實施三個月。

中央辦技能訓練 助司機轉職

屏東監理站指出,鑑於疫情持續影響大眾運輸業,導致司機被迫「停業」,交通部實施轉型培訓計畫,讓有意轉職的司機接受技能訓練,一小時補助一百五十八元,每月最高一百二十小時、為期六個月,屏東縣第一階段報名參加培訓課程的司機將近一百人,比其他縣市踴躍。

陳姓計程車司機表示,屏東地區計程車司機普遍年長,轉職不易,常載不到客人跑空車,任誰都受不了,希望政府多獎勵配合防疫的運將,減輕他們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