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63線公車 沒戴口罩就拒載

宜蘭縣政府昨天針對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廣場加強消毒。
(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政府昨天針對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廣場加強消毒。 (記者張議晨攝)

2020/04/07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清明四天連假結束,宜蘭縣管風景區、景點累積湧入七萬七千多人次;最熱門的清水地熱,湧入二萬二千人,為了防疫,縣府已針對景點啟動消毒。另,縣內六十三條公車路線,即日起上車要戴口罩,未戴者拒載,屢勸不聽要強行上車,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強行上車 可罰3千至1.5萬元

宜蘭縣含學生專車在內,有六十三條公車路線,縣府指出,未戴口罩者會先請客運業者勸導,未戴者拒載,若屢勸不聽擾亂秩序,要強行上車會依法開罰,極端個案則會請員警介入處理。另額溫高於卅七.五度者,則不得搭乘或進入轉運站。

清水地熱 連假2.2萬遊客最多

清明假期,宜縣也湧入大量遊客,縣府統計風景區人潮,排名首位為清水地熱,第二名為武荖坑風景區,四天湧進一萬四千人,鄰近宜蘭火車站的幾米廣場,因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者銳減,連假僅五千多人。

縣府昨對幾米廣場人偶展開消毒,清潔人員持抹布、酒精反覆擦拭,其餘風景區也由各鄉鎮清潔隊負責,並定時廣播,呼籲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武荖坑因今年綠博停辦,轉型為永續樂園,規定園區同一時間最多僅能一千五百人入內。但熱門的清水地熱,卻未訂出總量管制;連假期間煮食池人潮摩肩擦踵,外界憂心成為防疫破口。

縣府目前仍未考慮對清水地熱總量管制,強調中央未針對室外景點訂定規範,僅提醒安全距離、活動停辦建議等,若未來訂出管制規定,縣府會比照辦理。

夜市防疫 籲戴口罩別邊走邊吃

至於夜市等,縣府擬訂指引方針,呼籲進入配戴口罩、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者禁止入內、定點用餐勿邊走邊吃、用餐完畢也要戴口罩、定期消毒等。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夜市出入口多,較難在各入口管制進出,預計週四與鄉鎮公所、夜市管理單位討論,訂出防疫管理原則。

宜蘭縣六十三條公車路線,即日起上車須戴口罩,屢勸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六十三條公車路線,即日起上車須戴口罩,屢勸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