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未解渴 日月潭跌破警戒水位

日月潭水位直直落,並跌破七四三公尺的警戒水位,岸邊可見大片裸露土石。(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水位直直落,並跌破七四三公尺的警戒水位,岸邊可見大片裸露土石。(記者劉濱銓攝)

2020/04/07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滿水位為七四八‧四八公尺,去年下半年起因乾旱少雨潭區水位直直落,縱使近期有下雨,仍雨水多被土壤吸收,日月潭水庫進帳有限,水位已下探至七四二‧六公尺,摜破七四三公尺的警戒水位,為避免水位過低衝擊碼頭設施,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緊急拆除朝霧碼頭的上下船浮排,以免危及遊客、遊艇,甚至造成設施損毀。

地勢較淺 朝霧碼頭部分封閉

日管處表示,就目前的低水位觀察潭區各碼頭設施,以朝霧碼頭地勢較淺,影響最為明顯,在該碼頭的四座浮排中,一號浮排因水位太低,導致浮排擱淺,不僅影響行走安全,也會使設施受損,因此緊急拆除該浮排,並呼籲遊客行走連接碼頭與浮排的引橋時,應留意引橋斜度,抓好兩側扶手,以維通行安全。

至於其他碼頭則會持續觀察水位變化,如有影響設施或安全疑慮,就會委請廠商前往調整,或是暫時拆除相關設施,以免長期低於警戒水位,造成相關設施的損壞。

水位落差逾5公尺 盼春雨解危

潭區船家則說,與滿水位相比,目前水位落差已超過五公尺,過去在九二一大地震後也有過一次低水位,甚至在三年多前,也有一度因低水位要封閉碼頭,但後來出現連續降雨,才解除危機,此次清明雖有降雨,但強度不夠,盼接下來春雨能明顯一些,為潭區解解渴。

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日月潭蓄水量約八四八三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六十六%,未來會再與中區水資源局協調,在下游農水需求減緩時能減少供水,減輕潭區水位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