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捷徑 彰南路大肚溪橋明年一月完工

完工後的工程示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完工後的工程示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0/04/07 05:30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台中市與彰化縣隔著大肚溪,為打造中彰投卅分鐘生活圈,兩縣市攜手合作,興建連貫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里與彰化縣芬園鄉兩地的彰南路大肚溪橋,預訂明年一月完工,目前工程進度超前,未來通車後兩地往返時間,將從繞遠路耗費五十五分鐘,大幅縮減到只要七分鐘的車程,方便又快速。

車程從55分鐘縮減為7分鐘

這座橋樑工程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動工,由國民黨執政接棒拚通車,可謂綠、藍無縫接軌,共同完成的地方交通建設;開工是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和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任內,昨天會勘工程進度,則由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彰化縣長王惠美,在工地會場共同捎來工程進度超前的訊息。

工程費約5.3億 主要由台中負責

彰南路大肚溪橋(跨越貓羅溪)續接前段橋樑工程,也就是三年半前就已通車的台中市溪尾大橋(該橋跨越烏溪),從溪尾大橋延伸段跨過貓羅溪,終點在彰化縣芬園鄉省道台一四線八公里+八○○(彰南路五段),計畫路寬十二到十六公尺,全長約一公里,工程總經費約五億二九六八萬元,按縣市路段比例分擔,彰化負擔一億九九○○萬元、台中市政府負擔三億三○六八萬元,工程由台中市負責。

連接芬園、烏日 進度超前

彰南路大肚溪橋絕大多數經過台中市轄區,終點末端進入彰化縣芬園鄉轄區,開通後將可串聯國一、國三、台一乙線、台七四線等交通要道,該座橋樑也被視為打通台中溪尾與彰化芬園的最後一哩路。

王惠美和盧秀燕一致肯定工程進度超前,並希望進度超前更要兼顧工程品質,目前工程進度已達六十二﹒五%%,超前逾四%。

貫穿台中市烏日區與彰化縣芬園鄉的彰化縣彰南路大肚溪橋(台中市稱為「台中溪尾橋延伸段」),目前工程進度超前,預定明年一月完工。(彰化縣政府提供)

貫穿台中市烏日區與彰化縣芬園鄉的彰化縣彰南路大肚溪橋(台中市稱為「台中溪尾橋延伸段」),目前工程進度超前,預定明年一月完工。(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