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曾去警示景點 投縣強制師生戴口罩

2020/04/07 05:30

〔記者陳鳳麗、張聰秋/綜合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要求清明四天連假前往墾丁等十一處發布警示景點的民眾自我健康管理十四天,南投縣政府昨日除要求各學校調查師生連假的旅遊和群聚史,教育處也要求有去過這些景點的師生,到校一定要戴口罩;彰化縣府教育處則是「建議上課最好戴口罩」,惟彰投兩縣市都要求發燒師生務必請假在家。

南投縣和彰化縣教育處昨日都接獲國教署公文,要求縣內各級學校調查師生四天連假的旅遊和群聚史,且不得有隱匿,昨日兩縣市的各級學校都已請師生填寫連假去過什麼地方。

彰縣府則指無法規定 柔性勸導

南投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縣內各學校師生除去過發布的十一處警示景點,另外如果也曾到人潮擁擠的地方,都要求到校後要戴口罩,且儘量與人保持距離。

彰化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則表示,因無法源可強制去過警示景點的師生戴口罩,目前只能採取柔性勸導,建議上課戴口罩。

彰投都要求發燒師生務必請假

彰、投兩縣對戴口罩的要求雖略有不同,但兩縣市對有症狀的師生處置則一致,彰化縣內的學生每天一早進入校門之前就要接受量測體溫,體溫超過標準,就會被帶到保健室等候家長帶回就醫,基本上只要學生有發燒狀況就須請假就醫在家休息。

南投縣的各級學校是落實進校門時量測體溫,教育處也要求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就必須請假。至於有家長探詢,孩子在清明連假曾跟家長去過十一個警示景點,但是在去之前就已感冒,是否也不能到校上課?教育處長陸正威認為,若學生沒有發燒仍可到校,但必須戴上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