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科二階環評說明會 農民盼有機專區劃出

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導致30多公頃、已耕耘10年的中崎有機專區,面臨土地被徵收廢耕窘境。(記者蘇福男攝)

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導致30多公頃、已耕耘10年的中崎有機專區,面臨土地被徵收廢耕窘境。(記者蘇福男攝)

2020/04/07 05:30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面積廣達二百六十二公頃的橋頭科學園區,有一塊三十多公頃、已耕耘十年的中崎有機專區,面臨土地被徵收廢耕窘境,南科管理局昨舉辦二階環評說明會,有機農和環保生態團體到場陳情,希望將中崎有機專區連同泥火山自然地景一同劃出橋科園區外,創造農業和科技雙贏局面 。

南科:是否能併存 須審慎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科學園區和有機農業同等重要,但兩者是否適合同時存在科學園區,必須審慎考量,他說,有機農作物對空氣、水源的要求高,曾有科技廠商依國家標準設廠,結果鄰近的有機農場作物受損衍生公害糾紛案例,不可不慎。

內政部營建署代表廖姓科長則指出,中崎農場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區、商業區,當年高雄縣府農業處為推展有機農業,二○○九年向台糖承租三十多公頃用地闢為有機專區,再轉租給有機農耕作,屬於臨時使用,基本上就是不符合土地使用。

將幫農民爭取補償權益

都委會針對橋科一案審議時,權衡都市計畫的公正性、公益性、必要性,土地所有權人及承租戶的權益,因此協請高雄市府幫有機農爭取補償權益,並請台糖另覓農地租給有機農或合作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