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新北、基隆市府戴口罩 民眾配合度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昨天視察市府員工戴口罩上班情況。
(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昨天視察市府員工戴口罩上班情況。 (新聞局提供)

2020/04/07 05:30

〔記者賴筱桐、俞肇福、吳正庭/綜合報導〕昨天是清明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新北市、基隆市政府同步實施市府員工、洽公民眾戴口罩才能進入市府的新措施,兩地秩序良好,少數民眾忘了戴口罩,勸導後都能配合;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林右昌視察時都強調,不少民眾在連假期間到旅遊景點群聚,有可能衍生防疫破口,政府機關必須從嚴把關,嚴防疫情影響到公務運作。

搭公車戴口罩 侯友宜、林右昌視察

新北市交通局昨天繼續派人進駐板橋、淡水、中和、林口、汐止、蘆洲、五股、樹林、新莊等二十三處大型公車站點,加強宣導民眾搭公車要全程戴口罩。侯友宜也到板橋區文化路的公車候車亭視察,他再三叮囑學生及通勤族切勿輕忽疫情的嚴重性。

林右昌昨天上午也到仁二路的二信循環站視察民眾搭乘公車戴口罩的情形,有一位高中男生忘了戴口罩而被拒載,他輾轉來到二信循環站,試圖上車時又被拒載,到超商買口罩又沒買到,一旁的熱心人士送他新口罩,九點半才順利上車趕去學校。

分流上班、異地辦公 新北超前部署

防範疫情擴散,內政部從昨天起擴大實施彈性上下班,從原本的一小時調整到兩個小時,以利員工通勤分流;侯友宜受訪說,市府早已研發APP讓員工在市府內各處所自行打卡,不用再排隊打卡,在三月就啟動異地辦公措施,早已分流上班,新北的防疫一向超前部署。

對於有專家建議五一勞動節的連假應該取消或彈性調整,避免重蹈清明連假的集體出遊亂象,侯友宜受訪說,尊重中央政府的決定,新北市事先就宣傳人潮分流、避免出遊群聚,市內各景點、掃墓區或納骨塔,連假的人潮都比往年減少七到八成,未來遇到連續假日仍會實施人潮分流的措施。

連假後防疫 金門擬異地辦公、實名制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也表示,清明連假後規劃四項防疫作為,近日將公告實施:一、連假期間有到台灣本島等人潮眾多風景區的縣府員工與師生,都要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二、縣府員工分流、異地辦公;三、縣府各室內場所出入採實名登記;四、視疫情評估,縣府規劃彈性上班。

基隆市昨天起搭乘公車強制戴口罩,市長林右昌到仁二路二信循環站巡視。(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昨天起搭乘公車強制戴口罩,市長林右昌到仁二路二信循環站巡視。(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