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彈性上班延長 雲嘉嘉暫不跟進

雲林縣政府昨天啟動分區辦公。(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政府昨天啟動分區辦公。(記者林國賢攝)

2020/04/07 05:30

〔記者林國賢、林宜樟、王善嬿/綜合報導〕內政部將彈性上班延長二個小時,雲嘉嘉三縣市暫時不跟進!

若中央有要求 雲嘉嘉配合辦理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縣府施行一小時彈性上班已有多年,且昨已啟動異地分區上班,暫不跟進;嘉義縣府表示,目前彈性上班為卅分鐘,員工通勤時間多未逾卅分鐘,無延長彈性辦公必要;嘉義市府也表示,府內員工較少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班,且原本已有彈性讓同仁選擇上班時間,因此也暫不跟進調整,若中央有進一步規範,會配合辦理。

雲林縣府分區辦公 昨天啟動

因應防疫需求,雲林縣政府在雲林國中大禮堂部署分區辦公室,昨天正式啟動,有十四個局處副主管及各科承辦人員進駐,在疫情嚴峻時,仍可維持正常辦公。

針對內政部實施二個小時彈性上班,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府彈性上班已實施多年,已有分散上班人潮效果,所以暫不跟進,未來若中央指揮中心有硬性規定或是強制執行的話,會配合中央防疫步調與措施。

嘉縣視疫情發展 再啟動分區辦公

嘉義縣府新聞行銷處長劉孋瑩表示,縣府及所屬機關從三月初辦理各項整備工作,異地分區辦公規劃已完成人力分組、盤點核心業務、盤點辦公物資等事宜,將視疫情發展情形再行決定分區辦公啟動時機。至於是否彈性上班時間,劉孋瑩指出,縣府目前彈性辦公時間為三十分鐘,中央機關延長彈性辦公時間,是為使員工避開尖峰時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與群眾近距離接觸,縣府員工多為自行開車,且通勤時間多未逾三十分鐘,無延長彈性辦公時間必要。

嘉市完成異地辦公 視狀況實施

嘉義市政府行政處長黃文義表示,之前曾開防疫會議時,規劃異地分區辦公擇定大業國中及蘭潭露營區活動中心兩處地點,依疫情發展再決定是否實施;彈性辦公部分,市府人事處長蔡錦治表示,原本已有彈性讓同仁選擇上班時間,且府內員工較少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班,因此暫不跟進調整,再依疫情發展決定。

攝取天然食物 提升免疫力

另外,慈濟基金會昨準備素食餐與雲林縣府一級主管分享,建議民眾健康飲食,調整身體免疫力,對抗病毒。慈濟斗六分院院長簡瑞騰強調,很多增強免疫力的食物都是植物性的,提高免疫功能,只要做好每天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跟蔬菜水果,且盡量以色彩鮮豔的蔬果為主,多吃天然食物、遠離加工食品,就能透過飲食強化自體免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