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以外市場 我農產外銷成長6億

美中貿易戰後,加上疫情影響,台灣鯛也不斷取代中國在美國的吳郭魚市場。(資料照)

美中貿易戰後,加上疫情影響,台灣鯛也不斷取代中國在美國的吳郭魚市場。(資料照)

2020/04/08 05:30

不依賴中國 開創更多元市場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貿易衰減下,台灣「珍珠」殺出重圍,外銷日本出口值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台灣鯛出口美國也增加近三成,搶下過往中國出口市場。農委會表示,疫情衝擊,雖然我國農產整體外銷比去年同期少六%,中國外銷衰減三十%,但「危機」也可以找出「轉機」,開創更多元市場,我國外銷美日大幅成長,中國以外市場出口值比去年同期增加六億元。

前2月出口值 美增4.5億、日增3.4億 危機化轉機

農委會盤點今年初農產品國際貿易狀況,農委會表示,我國農產品外銷全球出口值,今年一月至四月三日,較去年同期少了六.三一%;其中外銷到中國的部分,比去年同期減少三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今年同期出口外銷跟去年相比,整體大概減少約十八億元;其中,去年這段時間出口到中國是八十.九億元,今年同期少二十四億元,雖然對中國貿易減少,中國以外的市場卻增加六億元,疫情受影響的時候,危機要想辦法化為轉機,更不要依賴單一市場。

農委會國際處表示,以前兩月出口值為例,增加最多的是美國和日本,美國增加四.五億元、日本增加三.四億元。美國主要增加的出口農產品為冷凍鬼頭刀、台灣鯛和麵食調製品;日本則是冷凍鮪魚和旗魚、冷凍毛豆和珍珠奶茶的珍珠,其中珍珠又比去年同期增加五千八百萬元,增幅達八十七.九%,出口值共一.二億元。

台灣鯛取代中國在美吳郭魚市場

國際處分析,美中貿易戰後,加上疫情影響,台灣鯛也不斷取代中國在美國的吳郭魚市場,台灣鯛出口到美國的出口值從去年至今持續增加,今年同期比去年增加四千萬元,共一.八七億元,增加比例達二十七.三%。

陳吉仲昨也在臉書釋出影片,說明糧食安全無虞。他表示,大家不只擔心醫療物資,也憂心農產品等糧食夠不夠,他保證糧食充足,未來六個月稻米公糧米有超過九十萬噸庫存、蔬菜超過一百四十四萬公噸、水果超過一百五十萬公噸、豬雞鴨鵝超過三十至四十萬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