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居檢者處理垃圾 應雙層打包密封

2020/04/08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居家隔離或檢疫對象累計超過一萬人,外界憂心他們的廢棄物成防疫破口?對此,市府環保局提供「到府清運垃圾」服務,民眾可向衛生局或各區公所申請,清潔大隊每週收運二次,並視情況彈性調整,環保局呼籲垃圾應「雙層打包」並密封。

環保局提供到府清運垃圾服務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三月十九日所有自外國入境人士皆須居家檢疫十四天,台中市居家檢疫和隔離人數累計超過一萬人,目前還有三千多人;民眾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的垃圾可能為感染性廢棄物,這些廢棄物處理也引發疑慮。

民眾指出,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的垃圾,可能為感染性廢棄物,環保署建議民眾統一收集十四天,確定為陰性,即可跟一般垃圾一起丟到垃圾車,若確診則須委託甲級清除業者處理,如果隔離期間需要丟棄,應請環保局派員到宅清運。

環保局表示,由於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無法外出,期間產生的廢棄物,可向衛生局或各區公所申請收運,環保局到府處理,如民眾不願曝光居家隔離或檢疫身分,也可在十四日解除管制後,自行處理。截至今年三月底,環保局已協助七十四位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清運垃圾,共二一一公斤。

環保局提醒,民眾於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產生的廢棄物,需用垃圾袋打包密封,再置於垃圾袋或密閉容器中,密封前後應兩度以濃度五百ppm的漂白水消毒,居家隔離或檢疫期結束且確定未感染,即可以一般垃圾處理方式丟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