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科周邊5工業區 爭納「大南方計畫」

立委郭國文(右四)昨邀相關單位研商,並爭取包含麻豆工業區等南科周遭工業區成為南科衛星基地,納入大南方計畫。(記者王涵平攝)

立委郭國文(右四)昨邀相關單位研商,並爭取包含麻豆工業區等南科周遭工業區成為南科衛星基地,納入大南方計畫。(記者王涵平攝)

2020/04/08 05:30

〔記者王涵平/麻豆報導〕地方爭取包含麻豆工業區等南科周遭工業區成為南科衛星基地,納入大南方計畫,立委郭國文昨邀相關單位研商,盼南科蛋黃區的效應更加擴大。經發局副局長蕭富仁指出,針對南科聚落已提出相關規劃,會由研考會彙整提報中央。

地政局主任秘書陳顯道表示,麻豆工業區是第一個以市地重劃方式開闢區內公共設施之工業區,預計明年初完工後可提供約九十公頃的工業可建築土地,引進兩百家廠商進駐,目前進度已完成五十八%。

南科三期落腳台南 地方盼串聯帶動效應

郭國文表示,長期關注南科未來的發展,除了成功爭取南科三期落腳台南外,從此次防疫經驗發現,需提前構思打通南科對外便捷交通物流網、先進運輸系統,以及需事先規劃推動南科鄰近工業區成為南科之衛星工業區,包含山上工業區、新吉工業區、七股科技工業區及永康科技工業區、麻豆工業區等,整體串聯帶動南科蛋黃區效應。

郭國文說,因應社會型態的蛻變及新工業發展,加上近幾年南部科學園區磁吸效應,陸續有中下游廠商企業設廠迫切進駐需求,以麻豆工業區為例,與南科交通時間只需約十至十五分鐘,為發展南科衛星園區最佳地點。

郭國文指出,蔡英文總統去年提出「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希望能爭取南科周遭衛星工業區,特別是新開發工業區規劃及舊有工業區轉型,讓附近聚落發展更能與南科結合。

行政院也正在盤點 未來將建構一平台推動

行政院參議姚辰安表示,「大南方計畫」是一個區域發展計畫,南科周遭目前的發展方向,確實適合大南方計畫的概念。但因為計畫目前在院內仍在盤點中,完成之後會公布相關細節,並會提供一個平台來與地方交流協力推動。

郭國文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後續的經濟發展真的難以預料,對於經濟與產業發展的提前部署更顯重要,而國際產業佈局也會洗牌,未來回台投資的廠商勢必會更多。

大南方計畫版圖

大南方計畫版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