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安設7檢疫站 體溫逾37.5度禁入

泰安鄉公所開會後決議設七個檢疫站,若遊客體溫超過攝氏三十七.五度,請遊客勿進入泰安鄉。
(泰安鄉長劉美蘭提供)

泰安鄉公所開會後決議設七個檢疫站,若遊客體溫超過攝氏三十七.五度,請遊客勿進入泰安鄉。 (泰安鄉長劉美蘭提供)

2020/04/08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趨緩,苗栗縣泰安鄉公所決定,將於鄉內七個地點設置檢疫站,若遊客體溫超過攝氏三十七.五度,請遊客勿進入泰安鄉,希望於疫情嚴峻期間盡力做好防疫工作,也請遊客體諒,待行政院原民會經費補助到位,預計一至兩週內啟動。

公所防疫 一至兩週內啟動管制

泰安鄉長劉美蘭指出,近日泰安鄉遊客增加,鄉公所除了加強督導鄉內所有商家業者自主徹底做好防疫工作,也不定時派員至商家檢查,避免出現防疫漏洞。

劉美蘭說,鄉公所將於清安豆腐街、新中橫、八卦村二鄰、大興派出所、南灣部落、中興派出所、士林壩等鄉內主要出入口設置檢疫站,若遊客體溫超過三十七.五度有發燒情形,將請遊客不要進入泰安鄉內。

劉美蘭強調,包括社區部落、送餐服務人員、接駁車、復康巴士等,鄉公所一直努力消毒防疫,避免出現防疫破口,設置檢疫站也是為了保護鄉民健康。

劉美蘭說,近來遊客多為前往泰安鄉露營,露營與旅宿業者也很配合協助,鄉公所此舉是希望多一層保障,畢竟清明連假期間部分景點因遊客爆量人擠人,讓不少人擔憂,因此決定啟動檢疫站計畫。

遊客認為,雖然難免不便,但基於防疫考量也會配合;也有遊客說,如果身體健康,不至於造成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