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雨未解渴 桃園抗旱井水每日3萬噸備援

桃園市共有十五口戰備井,以備旱季時使用,圖為桃園區陽明公園戰備井。(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共有十五口戰備井,以備旱季時使用,圖為桃園區陽明公園戰備井。(記者謝武雄攝)

2020/04/0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最近桃園市降雨明顯增加,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由四十%回升至四十三%,但乾旱危機未解除,市府盤點全市十五口戰備井可隨時啟動,加上水利署七口備援水井,合計每日可提供一‧六萬噸地下水,還有民間六十五口工業水井支援,合計可供應三萬噸,投入抗旱需求。

15戰備井、7水利署備井、65工業水井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戰備井的水最好不要用於洗澡、食用,以環境清潔消毒為宜,備用水井開放使用時機,為市府開設抗旱應變中心時,視乾旱情形統一調度使用。

劉說,石門水庫周轉率是四次,也就是說蓄滿水時,在沒有降雨進帳的情況下,只能供應大桃園地區(含板新水廠)三個月用水,因應桃園缺水,板新水廠供水已經全部轉由翡翠水庫供應,石門水庫供水從每天二五○萬噸降為二百萬噸,相當於一%蓄水量,如果未來都沒有降雨,只能支撐一個半月,寄望五月梅雨季節能帶來充沛雨量,若是「乾梅」,各項抗旱措施勢必要啟動,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石門水庫有效蓄水43% 只夠撐1個半月

劉振宇表示,水利署及台灣自來水公司於二○一七年九月推動桃園地區「地下水防災緊急備援井網」,規劃評估桃園地區防災緊急備援井,可在廿一個地點設置廿三口深水井,深水井位置以石門大圳、桃園大圳沿線公有地,鄰近水公司石門、大湳、龍潭及平鎮淨水場為主,這廿三口備援井總出水量預估為每天三萬噸,第一階段完成七口備援井,六口分布在龍潭區石門大圳旁,一口在楊梅區內,每天可提供一萬餘噸地下水。

市府在復興區除外的各行政區設置十五口備用水井,預計每日供水量達六千餘噸,也徵求有意願的工廠規劃設置六十五口工業水井,供水量達一萬四千噸,總計全市有八十七口抗旱水井,預計每日可供水三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