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偏鄉獲贈診療車 可和大醫院連線會診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左二)與佳紡公司張寺榮董事長(左起)、貢寮衛生所主任林中一及扶輪社助理總監曹建龍在醫療車前合影。(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左二)與佳紡公司張寺榮董事長(左起)、貢寮衛生所主任林中一及扶輪社助理總監曹建龍在醫療車前合影。(記者陳心瑜攝)

2020/04/08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偏鄉醫療資源不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去年在貢寮、烏來衛生所成立遠距醫療示範據點,昨天獲贈一輛價值約一百七十八萬元的醫事人員巡迴診療車,配有攜帶式智慧醫療設備,包括移動式超音波、心電圖、血糖機、血氧濃度機等,可和大醫院即時連線會診,有如行動醫院,將結合遠距醫療投入貢寮區巡迴醫療服務,補足偏鄉缺口。

178萬診療車 將投入貢寮巡迴醫療服務

佳紡國際貿易公司董事長張寺榮昨天出席捐贈儀式表示,他來自雲林,深刻體會到偏鄉高齡長者多、醫療資源不足,因此響應新北市遠距照護政策,結合台北市圓環扶輪社捐贈醫事人員巡迴診療車,期盼拋磚引玉。

市府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新北市城鄉差距大,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六十五歲以上人口佔兩成,去年十月在貢寮、烏來區衛生所成立遠距醫療示範據點,提供遠距醫療服務。

可執行醫護到宅或居家護理

高淑真說,醫事人員巡迴診療車可以開進社區,執行醫護到宅醫療或居家護理,提供偏鄉民眾完善的醫療照護,降低慢性病長者赴醫院衍生的感染風險。車內智慧醫療設備導入雲端大數據,並有大型醫院做為後端支援,例如貢寮衛生所和汐止國泰醫院合作,民眾在家中可透過即時連線由區域醫院的專科醫師會診,補足偏鄉醫療缺口。

高淑真表示,今年將在雙溪、平溪開辦遠距醫療服務,明年則是石碇及坪林,將以每年兩處的速度拓展遠距醫療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