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增1例近期新低 陳時中︰大意不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昨比較各國疫情,台灣迄今死亡率僅一‧三二%,遠低於歐美及中國動輒十%以上的死亡率。(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昨比較各國疫情,台灣迄今死亡率僅一‧三二%,遠低於歐美及中國動輒十%以上的死亡率。(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10 05:30

歐洲多國死亡率高於10% 我僅1.32%… 但疫情變化快 不可鬆懈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不少國家疫情嚴重、死亡人數攀升;國內昨僅新增一例確診,境外移入案例罕見歸零,是自三月十三日以來再度降回僅增一例確診的新低點。

境外移入案例歸零 上次1確診是3/1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比較各國疫情,台灣迄今死亡率僅一‧三二%,遠低於歐美及中國動輒十%以上的死亡率,顯見我們是在安全範圍內,但他也警告,「我們沒有大意的本錢」,全民防疫不能放鬆。

台灣迄今確診個案三八○例,已有八十人解除隔離,五人死亡。指揮中心統計,全球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破一百四十五萬例,分布於一百八十三國與地區。美國有四十二.三萬例、西班牙十四.六萬例、義大利約十三萬例、德國及法國則分別有逾十萬及八萬例;全球死亡人數已破八.八萬人,死亡率逼近六%。

指揮中心並統計各國死亡率,歐美國家死亡率依序是法國十三%、義大利十二‧七%、英國十一‧七%、荷蘭十‧九%、西班牙九‧九%、美國三‧四%。

SARS逾7百死 武肺致死人數逾百倍

陳時中也提到,中國目前通報確診有八萬一千多例,死亡率約四‧一%,但這數據要存疑;台灣目前有三八○人確診、五人死亡,致死率僅一‧三二%,遠低於絕大多數國家。

陳時中也指出,SARS期間全球死亡率高達九‧六五%,確診僅八千多例、七百多人死亡,武漢肺炎傳播範圍超過SARS兩百倍、致死人數逾一百倍,對全球的衝擊更大更嚴重。

至於此次歐美較先進的國家為何狀況反而不好?陳時中說,這些國家醫療體系、社會福利好,當確診數超過臨界點時,國家醫療體系就開始崩潰。

確診數超過臨界點 醫療體系崩潰

陳時中強調,而台灣在這段時間努力管控本土社區傳染、防堵境外移入,所以達到一定安全範圍,目前醫療體系還很穩健,住院病人相對穩定。

但他也強調,我們沒有大意的本錢,像美國和歐洲也是一夕間變色,一放鬆,疫情何時會找上我們也不知道,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儘管現在情況「還好」,但相關防疫措施有必要做,特別是社交距離、戴口罩一定要遵守,全民不能鬆懈。

4/9台灣確診概況

4/9台灣確診概況

武漢肺炎各國死亡率

武漢肺炎各國死亡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