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數量再創新高 過半黑琵在台灣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結果出爐,數量再度刷新紀錄達4851隻,其中,台灣佔全球數量的57.4%。(記者蔡文居攝)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結果出爐,數量再度刷新紀錄達4851隻,其中,台灣佔全球數量的57.4%。(記者蔡文居攝)

2020/04/10 05:30

2020黑面琵鷺全球普查結果出爐,全球數量再度刷新紀錄達4851隻,比去年增加388隻。其中,今年台灣的黑面琵鷺普查數量為2785隻,比去年增加378隻,數量佔全球的57.4%,穩居世界第一。台南鳥會資深鳥友郭東輝表示:「這是好現象,但數量越多,我們的責任就越大。」

根據香港觀鳥會公布的普查結果,除了台灣外,中國有1034隻、日本544隻、香港361隻。黑面琵鷺全球普查自1994年起結合東亞地區的國家進行全球普查,迄今已20多年。(文:記者蔡文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