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代管 北屯荔枝森林獲保存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右二)邀請市長盧秀燕(左一)到荔枝森林會勘,並聽取簡報。(市議員黃健豪提供)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右二)邀請市長盧秀燕(左一)到荔枝森林會勘,並聽取簡報。(市議員黃健豪提供)

2020/04/10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北屯區東山段的中廣電台原址,原本規劃興建社會住宅,因基地上有近百株老樹,被稱為「荔枝森林」,在公民團體爭取保留下,市府另覓社宅地點,國產署也與市府簽訂委託管理契約,由市府代管施作綠美化。市議員黃健豪昨邀集市長盧秀燕會勘,盧秀燕承諾保存老樹、台中放送局冷卻池遺跡等,打造自然環境與地方文化共存的綠地景觀。

中廣電台原址 國產署與市府簽約

中廣電台原址為國有土地,面積約五千三百平方公尺,曾被市府規劃為社會住宅預定地,這裡有近百株老樹,以荔枝樹為主,被稱為「荔枝森林」。居民與公民團體長期爭取原地保留荔枝森林與老樹,盧秀燕上任後,決定社宅易地興建,並與國產署解約。

黃健豪指出,他去年底邀當地三光里長林瑞芳現場會勘時,國產署一度表示與市府解約後,將透過公開標租活化土地,恐怕無法保留這片果樹森林;會後,他尋求市長及建設局等局處協助,今年三月國產署正式與市府簽訂委託管理契約。

現場會勘 盧秀燕:打造綠地景觀

盧秀燕表示,保留荔枝森林是她一貫主張,在保留過程中,為了滿足中市社宅的需求,市府另外尋覓適合土地興建社宅。她也特別感謝國產署願意提供這塊完整的土地,供中市託管運用,並提出盡量減少人為設施、周邊環境綠美化及開放空間、公民參與等概念。

黃健豪指出,目前雖然已成功爭取保留果樹森林,但後續包含圍牆存廢、園區規劃設計等,也應該多聽取當地民眾的需求及相關團體的建議,讓此處成為中市公園共做、公民參與的典範。

市府:將建置步道 做生態教育場所

建設局說,鄰北屯路的圍牆將拆除,設置兩處出入口,並設計入口意象,會保留大片綠地,在適合地點設置「果樹講堂」,做為生態教育場所,全區將建置步道,同時開闢通道,串聯旁邊的北屯兒童公園,目前正辦理設計監造發包作業,預計五月底完成,完成初步設計後會召開地方說明會,廣納地方意見,預計今年底完成工程發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