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自救會赴市府抗議 反全區區段徵收

社子島居民所組成的「社子島自救會」至市府大門抗議,高舉「反對全區區段徵收」的牌子。(記者楊心慧攝)

社子島居民所組成的「社子島自救會」至市府大門抗議,高舉「反對全區區段徵收」的牌子。(記者楊心慧攝)

2020/04/10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部分居民反對,要求保存聚落、反對區段徵收,市府進而提出「剔除區徵」方案,昨召開社子島細部計畫案「再發展區」研商會議,邀請符合條件的地主參加,不過當地居民質疑,市府意圖勸退社子島細部計畫中申請剔除區段徵收的所有權人,會前數十名社子島居民到市府大門抗議,強調多數居民不要區段徵收,市府應重新溝通;參加會議的地主則質疑,市府開會沒誠意,最後選擇離席抗議。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符合剔除區徵共計四處、面積約四二○○平方公尺,未來地主可原地重建,但需自行整合、填土、興建排水設施等,將蒐集會議中地主的相關意見,於下次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社子島自救會關心的細部計畫審議作業,屬都市計畫法定程序,將由都委會審議確認。

柯市府計畫開發社子島,但居民安置問題始終和當地喬不攏,市府進而拋出剔除區徵方案,不過僅有四處、約廿二位地主符合資格,全案闖關都委會兩次皆失利。

北市府昨召開的研商會議屬閉門會議,社子島居民所組成的「社子島自救會」,在會前至市府大門抗議,高舉「反對全區區段徵收」的牌子,強調他們不要區段徵收,市府應尊重多數居民的意見,更直呼:「我們不要大規模開發、不要高樓大廈、高容積,我們可以自己修繕房屋,保留聚落文化,堅決反對區段徵收!」

參加會議的地主受訪表示,會議中市府官員拿出資料詢問符合「剔除區徵」地主,未來開發的想法及利用,但感覺就是再跑流程而已,地主強調要靠自己力量原地重建,雙方最後不歡而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