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顆取消來台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恐停辦

倘若暑假前武漢肺炎疫情仍未退燒,今年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活動恐將取消。圖為往年活動盛況。(記者陳賢義翻攝)

倘若暑假前武漢肺炎疫情仍未退燒,今年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活動恐將取消。圖為往年活動盛況。(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4/10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恐慌,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是否如期在暑假舉辦還在觀望,倘若疫情持續延燒恐停辦。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和台東林管處已宣布五一連假將實施總量管制。

台東武漢肺炎零確診,好山、好水、好空氣成了最熱門防疫勝地,清明連假湧入逾十萬名外縣市遊客,恐成防疫破口,令台東人擔心。為避免造成群聚感染,防疫關鍵時期,張國洲昨日上午到中央市場,貼心叮嚀買菜民眾要戴上口罩,還提供口罩給攤商使用,眾人都非常配合。

暑假前疫情若仍未退燒 可能不辦

每年台東暑假盛事「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都會湧進數十萬人朝聖,今年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已有八顆歐美地區的造型球確定取消來台,縣府對是否如期舉行陷入兩難,正觀望中。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因應五一連假及暑假的到來,已商請各餐飲旅館業者確實做好消毒及配合檢測體溫,各熱門景點也會實施總量管制。

至於熱氣球活動要不要辦,這個問題令人傷腦筋,因為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取消戶外五百人以上活動,加上前來的歐美飛行員抵台後,需依規定居家檢疫十四天,且台東一號熱氣球正在英國維修,能否如期回台仍是未知數,倘若暑假前疫情仍未退燒,今年可能就不辦了,待明年擴大辦理。五一連假快到了,擔心感染源可能跟隨旅遊人潮湧進趴趴走,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宣佈即日起,花東風景區車位減少一半,同一時間進入的人數實施總量管制降五成;台東林管處也跟進管制知本森林遊樂區,每日僅開收千人入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