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疑人車管控不佳 火雞場二度染疫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進行全場撲殺一三七五隻火雞,並進行雞舍消毒。(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進行全場撲殺一三七五隻火雞,並進行雞舍消毒。(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4/10 05:3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學甲區有兩場火雞場通報場內禽隻異常死亡,昨天皆確診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全場共撲殺一三七五隻火雞。

兩場火雞場都是同一飼主,成為南市今年第四和第五例禽流感案例場,而飼主另一場火雞場早在三月廿三日就確診禽流感,是南市今年第二例案例場,沒想到他的火雞場在五年前中鏢過,三場火雞場都染疫,政府只補助雞價的六成,損失不少。

該雞農在五年前發生過禽流感,復養後在學甲區設三場火雞場,雞舍相距不遠,上月廿三日撲殺第一場時,農業局動保處就嚴格要求雞農確實落實防疫措施,但因人車管控及消毒防疫工作未徹底落實,導致自家其他兩場的火雞也感染發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