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肺防疫 花縣超商、咖啡店騎樓禁菸

2020/04/10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宣布縣內各連鎖超商、連鎖咖啡業者共一六二家,從前天四月八日起騎樓全面禁止吸菸,違規在騎樓抽菸者可處罰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昨前往店家門口宣導。衛生局長朱家祥強調,花蓮縣是全國第七個宣布超商及連鎖咖啡騎樓禁菸的縣市,之所以現在宣佈的原因就是因為吸菸者一旦罹患肺炎,症狀往往比不吸菸者更嚴重。

違者罰款2千元起跳

花蓮縣衛生局宣布,四月八日起包括統一超商九十二家、全家超商四十五家、星巴克六家、85度C八家、路易莎咖啡三家、羅伯咖啡八家,共計一六二家業者的店面騎樓全面禁菸,昨新政策上路首日,局長朱家祥率稽查員前往市區85度C、統一超商稽查。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依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花蓮縣室外公共場所的二手菸暴露率為四十九點六%,比全國暴露率四十五點六%高四個百分點,違規者將處以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民眾如發現違規可利用手機錄影檢舉。

朱家祥也說,吸菸者不但感染率比一般人高,罹病後的嚴重度及死亡率都會增加,盼吸菸者藉機戒菸,也降低一般人吸到二手菸的機會;朱家祥說,包括牙醫、中西醫診所騎樓未來也可能列為禁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