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邵族靈鳥 伊達邵設貓頭鷹意象

日月潭在台電清淤下,九蛙疊像中的九隻青蛙全「露臉」。(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在台電清淤下,九蛙疊像中的九隻青蛙全「露臉」。(記者謝介裕攝)

2020/04/10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不讓「九蛙疊像」專美於前,縣府斥資約一百萬元經費整建日月潭伊達邵遊憩活動廣場,並增設貓頭鷹意象,從象徵母子親情、手舞足蹈迄舞動翅膀瞇眼哼唱的造型,模樣俏皮又可愛,不但為地方觀光注入一股新活力,也讓外界對「邵族靈鳥」貓頭鷹的傳統文化,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及認識。

俗稱「貓頭鷹」的領角鴞,在日月潭一帶棲息已久,邵族人相信貓頭鷹若在住家附近徘徊、鳴叫,便代表家中有已婚女子懷有身孕,迄今邵族人仍深信不已,因此,一代接著一代流傳下來,對邵族而言,貓頭鷹不只是保育類動物,更是心目中的靈鳥。

與九蛙疊像 成日月潭亮點

惟隨著時代變遷,邵族的傳統文化也日益式微,南投縣議員石慶龍說,在伊達邵遊憩活動廣場整建過程中,社區耆老便提議將老舊的涼亭、花台等設施拆除,改施作貓頭鷹意象,如今完工,造型一座比一座還「萌」的貓頭鷹意象,讓人很難不多看一眼,受歡迎程度不亞於隔著潭水遙遙相對的「九蛙疊像」,儼然已成地方一大亮點。

日月潭伊達邵遊憩活動廣場增設母子造型貓頭鷹意象。(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伊達邵遊憩活動廣場增設母子造型貓頭鷹意象。(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