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奮發向學 楊傑宇、賴冠愷獲表揚

楊傑宇(右)及賴冠愷,獲選為苗栗縣中等學校優秀青年。(記者張勳騰攝)

楊傑宇(右)及賴冠愷,獲選為苗栗縣中等學校優秀青年。(記者張勳騰攝)

2020/04/10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高中三年級學生楊傑宇,家中遭逢變故,但他不向命運低頭,連考兩張乙級證照;另高中三年級學生賴冠愷國中會考及大學學測均獲滿級分,目前已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接見表揚,大讚兩人奮發向上的優異表現是年輕學子的典範,盼激勵青年朋友積極進取,將來回饋家鄉與社會。

楊傑宇的媽媽是外配,二○一七年無法承受照顧罹癌楊父壓力,離家未歸,隔年父親病逝,他短時間遭逢家庭變故,仍奮發向上,不被命運擊倒,學業成績維持班上前三名,也考取了電腦硬體裝修和數位電子雙乙級證照。

楊傑宇說,感謝導師徐孟陽等老師的激勵,彌補了父愛及母愛,更積極輔導他考證照,未來會努力考取大學,畢業後盼能找到好工作,報答大伯的養育之恩。

賴冠愷三年前國中會考滿級分,響應苗縣府鮭魚回流選擇在地升學,三年均維持全校第一名,各科表現亮眼,個性謙恭有禮、熱心助人,大學學測也滿級分。

針對日前苗栗縣國中模擬考成績未臻理想的評論,教育處長邱廷岳強調,升學是多元型態,不能單以會考成績來認定學子未來的發展,他不敢說一定能翻轉教育,但身為教育主管就要全力以赴,目前已分三區與當地校長座談並交換意見,盼各校先和自己比,一年比一年更進步、更優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