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買無兒童口罩 竹北家長促開放預購

2020/04/10 05:30

〔記者廖雪茹、黃美珠、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東區人口稠密,年輕家庭多,不少家長抱怨買不到兒童口罩,發起網友向經濟部等單位留言,希望開放預購或增加產量、配送量。

衛生局︰已請求中央增加配額

縣府衛生局表示,昨天已函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求儘快增加配額、調度及開放網購;新竹縣藥師公會理事長、縣議員林禹佑說,昨請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向中央提議,儘快開放口罩實名制網路預購兒童口罩,同時可選擇大童、小童或幼童等尺寸,解決雙薪家長的困擾和口罩大小不合的問題。

竹縣文健站 長者到站活動取消

因應疫情升溫,新竹縣十五個文健站即日起取消長者到站活動,後續將視疫情調整,照顧服務員仍持續提供到宅送餐等服務;新竹市東寧宮昨天捐贈價值一百八十萬元的醫療車給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將投入防疫工作。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到店家了解美髮業者的防疫做法,宣導環境消毒、進入量體溫、維持室內安全社交距離,洗髮與剪髮維持梅花座間隔與全程配戴口罩、 避免交談,降低傳染風險。

新竹區監理所、北區國稅局竹北分局對連續兩次額溫異常的洽公民眾,派人出來取件消毒後再入內代辦。

新竹縣有民眾在通訊軟體LINE收到新豐鄉有肺炎確診病例的假訊息,檢警查出二人涉嫌散布謠言移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