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繳回饋金 桃市山坡地將劃出507公頃

2020/04/10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昨天宣布,行政院原則同意桃市包括龜山工四工業區一一五公頃及其餘經境界線通盤檢討三九二公頃,共五○七公頃的土地,預計今年底完成山坡地劃出,屆時地主蓋房子,將不用提送水土保持計畫,也不用繳交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建物回歸建築法規。

行政院同意 今年底完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現行山坡地開發超過五百平方公尺者,須提送水保計畫,且要繳交六%以上的回饋金,建築物高度也受到限制,影響民眾投資意願及地方發展,年底劃出山坡地後,除了免受水保法管制,也免繳回饋金,開發時減少行政作業流程,可降低民眾開發成本,加上近期台商回流並尋覓土地,可望大幅提高廠商投資意願。

地主蓋屋 免受限水保法

水務局長劉振宇說,桃市是台地地形,全市面積十二萬多公頃,山坡地有五萬多公頃,占比約四十六%,大部分在海平面一百公尺以上,這次山坡地境界線檢討範圍,除了高程一百公尺以下山坡地,也獨步全國,一併將高於一百公尺的地方納入檢討,檢討項目包括坡度、環境敏感區及退縮區等。

龜山工四工業區 115公頃

檢討結果,龜山區大坑、光華坑、中坑及風尾坑,蘆竹區外社、山腳周邊,大溪區田心子段及新溪洲段,平鎮區中興段,楊梅區埔心後火車站、瑞湖、大坪及老莊段等,均將劃出山坡地,其中,龜山區忠義路、振興路、大坑路周邊劃出約三百公頃,面積最大。

劉振宇說,龜山區大湖地區三百多公頃及龍潭區大銅鑼圈二百多公頃土地,山坡地通盤檢討中,預計符合水保及安全條件下,二○二二年底可完成劃出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