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送烤地瓜 「北榮桃分」醫護暖心

「地瓜王子」陳亦笙(左)發願即日起到疫情結束,每週二送烤地瓜給北榮桃園分院的醫護人員。
(記者陳恩惠翻攝)

「地瓜王子」陳亦笙(左)發願即日起到疫情結束,每週二送烤地瓜給北榮桃園分院的醫護人員。 (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4/10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疫情險峻,第一線醫護人員相當辛苦,我要為他們做些事。」在桃園市桃園區三元街會稽橋頭經營「地瓜車養生碳烤地瓜」的六旬老闆陳亦笙,本月七日主動捐贈廿盒(近百顆)熱騰騰的烤地瓜,給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簡稱北榮桃分)的醫護人員品嘗;他昨天受訪說,地瓜連皮帶肉營養豐富,可幫助防疫人員強身健體,決定直到疫情銷聲匿跡前,每週二都會送烤地瓜到十二個護理站,醫護人員聽了備感暖心。

北榮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表示,陳亦笙無償提供醫護人員烤地瓜,補充營養和能量,讓人感到十分窩心,醫護人員會努力將醫療照護做得更好,讓民眾安心就診。

人稱「地瓜王子」的陳亦笙具榮民身分,十四年前,以手推車賣烤地瓜養活全家八口的老爸要退休,由於烤地瓜對家人是無法割捨的感情,於是子承父業,尋覓店舖營業,店名就以老爸的「地瓜車」為名,女兒繪下阿公和地瓜車的畫,成為店內手提袋的標誌。

陳亦笙說,母親常去北榮桃園分院就診,店舖離分院僅六百公尺,往年不定時會到院方園遊會擺攤,因此對榮民醫院有深厚的感情,「因為能力有限,能做就儘量做」,致送烤地瓜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