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動人事反制罷韓? 高市府:空穴來風

現場還搬來氣炸鍋,烹炸韓式魚柳條,批評「韓國瑜耍詐,高雄人氣炸」。(記者葛祐豪攝)

現場還搬來氣炸鍋,烹炸韓式魚柳條,批評「韓國瑜耍詐,高雄人氣炸」。(記者葛祐豪攝)

2020/04/10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昨爆料,指市府近日可能大舉調動百人的人事案,強調「當罷免已成事實,市府進入看守期,請韓國瑜不要輕舉妄動」。市府回應根本是空穴來風。

指罷免成事實 依法勿遷調人員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高閔琳、何權峰、李柏毅等人昨天召開記者會,簡煥宗指出,全世界只有兩個人被連署卻還不下台,第一個是親中國的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第二個是韓國瑜,被罷免連署還不下台,選擇與高雄人對槓。

另指將動支二備金 29區大撒幣

高閔琳更爆料,最近有兩個消息,第一個是韓國瑜動支緊急用途的第二預備金,準備大撒幣,在高雄市每一個行政區做一個公園來反制罷免。

高閔琳指出,第二個是在四月十七日前,也就是中選會正式公告罷韓成案前,韓國瑜有可能將大舉調動市府人事,規模甚至高達一百人以上。

她說,為反制罷韓行動,韓市府已經調動十九個戶政系統人事,如今又要大規模調動市府人事,依據公務人員任用法第廿六條之一,民選首長自罷免案宣告成立之日起,至罷免投票結果公告之日止,不得遷調人員,高閔琳呼籲韓國瑜不要輕舉妄動,隨便調動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員。

四位議員並高呼「韓國瑜耍詐,高雄人氣炸」,接著用氣炸鍋烹炸韓式魚柳條。

民政局:小型公園改造既定政策

針對高閔琳說法,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一區一公園是去年既定政策,民政局則澄清,有編列預算改造廿九區一公頃以下公園,仍不足七千萬元,將以墊付款優先處理,已提案議會審查,若仍不足才考慮動用第二預備金。

民進黨議員連署提案召開臨時會

另外,高雄市議會日前召開程序委員會,藍營在人數優勢下通過決議,原定四月十六日召開的定期會延至「疫情緩和後」;對此,民進黨使出反制辦法,將提案召開臨時會 ,目前正在連署,預計下週一提出;國民黨籍副議長陸淑美說,依地制法,三分之一議員請求,議長應於十天內召開臨時會,臨時會會期不得超過十天。

民進黨議員聯合召開記者會,強調「當罷免已成事實,市府進入看守期,請韓國瑜勿輕舉妄動」。(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議員聯合召開記者會,強調「當罷免已成事實,市府進入看守期,請韓國瑜勿輕舉妄動」。(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