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即時上工」啟動 雲嘉嘉釋出1830職缺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盤點各部門、鄉鎮市公所職缺,釋出四百七十三個「安心即時上工」工作機會。
(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盤點各部門、鄉鎮市公所職缺,釋出四百七十三個「安心即時上工」工作機會。 (記者林國賢攝)

2020/04/10 05:30

〔記者林國賢、林宜樟/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勞工就業與生計,雲雲嘉嘉三縣市政府勞工處配合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合計釋出一千八百三十個職缺,每月每個人提供最高一萬二千六百四十元工作津貼,希望能紓解因疫情生計受衝擊勞工燃眉之急。

紓解因疫情生計受影響勞工

三縣市政府釋出的職缺分別為,嘉義市七百三十六個,嘉義縣政府六百二十一個,雲林縣政府四百七十三個,有就業需求的勞工,下週一(十三日)起可到雲嘉南分署三縣市就業中心登記。

下週起可至3縣市就業中心登記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長張世忠表示,疫情延燒對經濟衝擊逐漸浮現,勞工首當其衝,尤其是非典型勞動者上班時數被縮減,影響生計,縣府盤點所屬單位及各公所提出「安心即時上工」職缺,透過勞動部就業中心媒合,經審核通過上工民眾每小時工資一百五十八元,每月最高核八十小時,每人最長以六個月為限。

每小時158元、每月最高80小時

申請資格為最近一次月投保薪資二萬三千八百元以下、且向就業中心提出登記當日前六個月內,投保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之保險年資滿二個月以上者,可自十三日起攜帶身分證到就業中心辦理資格審核及登記。

以防疫需求所衍生的工作內容

張世忠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工作內容主要是因防疫需求所衍生的工作,如為民眾量額溫、環境消毒、協助村里幹事處理相關防疫工作或是其他公務等,民眾可向就業服務中心與勞工處查詢職缺地點或相關內容。

雲林縣副縣長謝謝淑亞表示,目前雲林縣各項就業數據還算穩定,但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已逐漸顯現,縣府已規畫「友善就業、就四安心」的四大措施,提供友善就業、創業輔導與資金籌措、媒合求職求才與確保勞工權益等多項服務,希望與民眾一起度過疫情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