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群聚感染 竹崎光華社區賞螢導覽取消

阿里山區許多地方都可賞螢。(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區許多地方都可賞螢。(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20/04/10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大阿里山賞螢季節登場,竹崎鄉與梅山鄉交界處「圓潭生態園區」即日起至五月十日,期間每週五、六、日晚間六點半至八點除了有導覽服務,還有星光茶席可體驗;竹崎鄉光華社區原定十二日舉辦「漫遊螢光海」賞螢導覽活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避免群聚感染,決定取消。

圓潭生態園區導覽限額 採網路預約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說,圓潭生態園區為維護自然資源採限額制,分網路預約及現場候補報名,為了防疫,參與者要先量體溫,若發燒禁止參加,活動時參與者要保持戶外一公尺的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

參加導覽者須量溫、全程戴口罩

陳榮欽表示,三至五月是大阿里山地區螢火蟲大量出沒季節,阿管處結合多個社區及部落,包含太興、瑞里、仁壽、瑞峰、奮起湖、光華、公興、里佳、樂野、茶山等,推出夜間賞螢導覽活動,目前光華社區「漫遊螢光海」賞螢導覽活動停辦,其餘地區賞螢照常舉行,未來若疫情加重,再評估其他活動是否取消;賞螢活動可上「阿里山 新印象」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阿管處:僅光華導覽取消 其餘照常

大阿里山地區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從春末到冬初都有不同種的螢火蟲可欣賞,種類包括黑翅螢、大端黑螢、梭德氏脈翅螢等多達四十二種,佔全台的三分之二,分布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區域,堪稱是全台觀賞螢火蟲最佳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