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人物篇/女科長細膩破心防 主婦淚認當公關

桃園市聯合稽查小組稽查的店家都已拉下鐵門歇業。(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聯合稽查小組稽查的店家都已拉下鐵門歇業。(記者周敏鴻攝)

2020/04/11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九日宣布酒店、舞廳歇業防範武漢肺炎疫情的政策,導因案三七九酒店女公關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桃園市衛生局女科長與警方在第二輪疫調時,女科長慢慢跟女公關以同理心溝通「我們都愛家庭」,分析利害關係,取得對方信任後,才讓她啜泣吐實,補起防疫破口。

難言之隱? 首輪疫調異常單純

案三七九在第一輪疫調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公布她是家庭主婦,活動很單純。但桃市衛生局女科長對第一輪疫調「異常單純」的內容,直覺對方應是心裡有負擔、不敢說實話。

強調愛家庭 曉以大義、分析利害

經過女科長細心溝通、曉以大義,強調「我們都愛家」,分析「若不說實話,可能連親友都會受害」等利害關係,才卸下對方心防,邊啜泣邊說出自己的職業與生活作息。

衛生局取得酒店女公關的說法之後,搭配警方依據手機軌跡、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只花一天的時間,就還原她從三月廿三日到四月四日的活動史,包括她在酒店接觸的對象,接觸過的計程車、Uber司機與親友等,都盡數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