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復康巴士倍增 11年從3輛變56輛

李鴻章(左三)三兄弟以母親林秋練之名購買價值一百六十萬的高頂「復康巴士」捐贈給雲林縣政府。(記者詹士弘攝)

李鴻章(左三)三兄弟以母親林秋練之名購買價值一百六十萬的高頂「復康巴士」捐贈給雲林縣政府。(記者詹士弘攝)

2020/04/15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府復康巴士從十一年前的三輛,在中央挹注及各界善心人士捐贈下,增加至五十六輛,成長近廿倍,還有一台大型復康巴士也加入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出遊,昨天旅外的李鴻章三兄弟以母之名捐贈復康巴士給雲林縣,讓復康巴士車隊更加壯大。

李鴻章3兄弟昨以母之名捐一部

雲林縣有五萬多名的身心障礙者,其中,中度肢體障礙者就多達七千人,雲林大眾運輸工具不夠普及,復康巴士變得相當重要,但因雲林財政困窘,購買有難度,所幸全國善心人心踴躍捐車,讓雲林擁有龐大的復康巴士車隊。

每年服務逾4萬人次、需2400萬營運費

社會處表示,雲林縣負責常態性服務的復康巴士有卅八輛,每年服務量高達四萬多人次,另有六輛出借給弱勢團體,其餘因車輛老舊或配備比較陽春,目前備用中;復康巴士包含司機的人事費用、油料費、車輛的保養、保險稅金等,每年需兩千四百多萬元,雖然縣府財政不寬裕,仍透過縣庫及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逐年增編復康巴士的營運費用。

彩券盈餘分配款及縣庫 支應營運費用

捐贈者李鴻章表示,三兄弟每年都給母親林秋練孝親費,但都被退還,媽媽只要求他們要感恩、知足與惜福,雖為平凡之人,但仍要盡一己之力造福社會,三兄弟雖然都在外地打拚,看到家鄉身心障礙者缺乏交通工具而無法出來就醫或就診,特別匯集多年孝親費購買價值一百六十萬元的高頂「復康巴士」,以母親之名捐贈雲林縣府。

雲林縣長張麗善感謝李鴻章三兄弟發揮大愛、拋磚引玉,三人以愛傳愛,縣府一定會善用這份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