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斜視/狂練擺歪術 詹珮穎餐服技能賽奪金

台中明德高中詹珮穎拿下餐服技能競賽中區分賽金牌。(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明德高中詹珮穎拿下餐服技能競賽中區分賽金牌。(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06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明德高中餐飲科高三生詹珮穎因雙眼視差有斜視問題卻不自知,代表學校挑戰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因「視界」異於常人,賽前練習時,賽事關鍵關卡的水果切割老是切成一大一小,餐具更擺得歪斜不已,直到賽前一個月才發現問題,卯起來練「完美擺歪術」助攻,讓她笑擁金牌。

詹珮穎因閱讀習慣不良,雙眼視力出現一五○度視差,造成她有斜視問題而不自知,雖常覺抄筆記時「字總是往上飄」,但不以為意。她因餐服儀態等表現優異,獲選為學校技能競賽餐服組選手,但練習過程中,總會把競賽關鍵關卡的水果切片切成一大一小,或餐具擺設擺位歪斜,師長糾正時,詹珮穎總不解「到底哪裡歪」。

指導老師林欣宜貼身觀察,賽前一個月才赫然發現問題出在詹珮穎的「視界」異於常人,以致她擺放物品時,方向均朝左偏,只好全力協助她練習「擺歪」技術。詹珮穎每晚花四小時練習,直到賽前一天,才終於抓到被大家認可的「完美歪斜角度」;水果拼盤等水果切割均勻功力,則是靠搭配切水果下刀後果肉與刀鋒間的寬度拿捏切割深淺,苦練習慣成自然的手感。詹珮穎說,比賽時,她謹記「眼中看到正不是正、往右偏一點」的秘訣,成功拿下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